黑夜下的绿叶

好了,新东方欢迎我

憋不出名字的架空

刚开始脑洞只有一句话:米迦勒是天堂战无不胜的白皇后……

注明:我架构的世界里,哈尼雅绝对是老路的种,继承了老路留下的光辉,名字都是老路留的,我认为米迦勒就是真的发疯也不会把老路留的光辉和名字给没有老路血的种的,而且米迦勒资历比梅丹佐老太多了,据说他还是米迦勒在撒旦叛乱后接引上天的,“爱情天使”哈尼雅是路西法堕天不久后出生,而且路西法其名最早见于罗马神话,是掌管爱情方面的光辉美少年形象(具体见百度百科,大致意思是这样),那么,呵呵

商人们是从很远的西方来的,据说那也是个可与中原王朝媲美的大帝国,只是商人口中所言却是早先和中原一般走了下坡路。

据说,那边原来的君上,年少登位,名讳含义大约和“摇光”是差不离的,仿佛“破晓之前的晨星”之意吧。有着雄心壮志,可是那些老人们哪是愿意放心放权的。

这位只有忍着——听商人们话里那位在的时候倒也定了许多佳策,治出了一片升平之世,可到底想着改革,革去弊病——可改革哪是简单能做成呢?除了凌云之志还是年轻气盛,外有窥伺内有阻隔,最终还是功败垂成,那位竟是狠心撇下帝位,与忠心属下扫平块垒,另立乾坤,如今已是可与故国并肩称雄了,当真让人拍手赞叹,惊起叫绝。

可惜按商队所言,当初脱离樊笼时,只带出了两个帝子,却是留下发妻亲女。

说来若非如此,哪来如今理政的女英主。先前的皇后,同是帝室血脉,猜测应是与前帝从父从母,执铁骑力挽狂澜,生生掌舵将偌大国家从风雨飘摇中走回正轨,还慢慢恢复着盛世气象,令人惊叹不已,得掌大位也无可指责。

如今听说那西边,两大霸主遥遥相对已久,四周邦国皆俯首听命。

说来荒唐,因当年一场巨变,如今两边君王都无人敢提起那名存实亡的婚姻了。单是两个帝女据说也是洛神瑶姬一般的人物,又被君主爱如掌珠,虽未有明意,想必多少贵胄心中反复思量。眼看现在民倦争斗,且国力亦不可长久支持,双方都想化干戈为玉帛,联姻自然上上之选。不想那不该说狂妄还是天骄的帝王竟坚持要亲女与亲子成婚,实在是无法可想了。

以下商人原话——

注明,商队是从大米那边来的

“都说两位殿下有着那位一样被神亲吻过的光辉……就是亚平宁最美的宝石也没有殿下耀眼……用这里的话,大君对殿下们的珍惜就像对待手心的明珠……大君法律严明,又爱护我们……其实民间都在说大君一直和那边那位没有断过……当初会盟和谈后不久就有了佩丽雅殿下……

(还没想出名字的某个属国)的王子到各个国家游乐,到了王城,远远看到哈妮娅殿下和佩丽雅殿下,说是神座前才能有的这样的光辉,想向大君提出联姻,当然大君没有同意,结果看见大君后又说‘我原以为在您的王城之前已经见过大地上最娇艳的玫瑰,最馥郁的百合,来到您的王城才发现,其他的可以称得上的美丽不过是您光辉下稀薄的尘埃’

后来我去那边做生意听说(实在想不出名字的属国)因为和(其他想不出来了的国家)边境起了冲突,那边也减少对他们的贸易,更多选了(地名/国家/随便什么)出的

…………其实两边路也互通了,金币银币两边早就都能用了……毕竟是这么多年……传言本来看好萨麦尔大公的两位殿下,可是那位一直没有明确的态度,大君也从没有谈过殿下们的婚事……其实亚历克斯殿下和哈妮娅殿下身份容貌最相配……就是玛门殿下和佩丽雅殿下感情也很亲密……”

脑洞理解见仁见智,东方这边口耳相传也是西方商队翻译过来的基础上,还有文化隔阂,肯定有想当然,原话根本没提性别,名字也是我恶趣味音译,怎么理解都行。

设定——

大米老路的血缘关系外界多有猜测,但是没有可以肯定的证据,应该我也不会有正面描写来考验自己月考一败涂地的智商,但是肯定他们有直接血缘,而且至少两代内极近,至少“从父从母”,就是爹妈两边都是亲兄弟,亲姊妹。或者上一辈之间的珠胎暗结,反正名义实际都血缘极近,不然大米在老路叛出后没有足够身份能说得过去上位。

(如果我以后写天神、宗教、神话、相关文学综合的脑洞,是能尽量扯圆他们的家族谱系的,架空就随我胡编乱造发散思维)

不要担心他们四个崽子的近亲结合,因为从根上就已经是内部解决了,也不要担心遗传病,因为其实上面一大段只是脑洞小段子,根本和上面的背景毛事没有,也不会提到,当成类似中土世界、冰与火之歌大陆和我自己蛇精病的结合世界就行。

唯一确定,大米老路分别一方霸主,至于主线剧情政治斗争不要计较那些,我只想用烂的老梗狗血来写谈恋爱,还不一定写得出,如果有时髦值的错觉那是因为男神和男神cp本身已经逼格爆表。

如有同好不嫌,希望能一起完善,添砖加瓦,我扔个脑洞大概要寒假才可能挤得出一点点正文。

另:希望能帮我贡献地名,国名神马,感激不尽

评论(16)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