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下的绿叶

好了,新东方欢迎我

憋不住了,悄悄把挤出来的一点点放出来,不要打死我

从来没吃药,画风清奇,废话连篇
(在《圣经故事》、原文、百度百科加脑洞的杂烩上,我也是拼了命胡扯还居然能大概扯得椭圆……)
cp路西法x米迦勒,哈尼雅x亚历克斯/亚历克斯x哈尼雅,玛门x贝利尔

①最大BOSS是耶和华,不是神。
神和耶和华完全不同,耶和华是犹太教的“主”,闪族部落的族神。严厉、不宽容、毫不留情。杀死埃及人的头胎子、牲畜、降下不断灾难、毁灭蛾蝞拉、索多玛都是旧约里的耶和华。
真正的仁慈怜悯、创造一切、平等待全人类如子的独一之主是耶稣宣讲“爱人如己”的,圣保罗发扬传播的基督教的,吸收了其他民族神话的,更伟大更宽容的神。

米迦勒是“与神相似者”,直到最后从哈米吉多顿开始的灭世之战,都没有哪个存在能毁灭得了他。且他本身是小天狼星,接引亡者去冥界的。他谈判回天界后,确认神不对头,逃往路西法那里途中为保护贝利尔被逼得回归了灵体。

②看穿了的耶稣基督大大知道一切,一直制肘着耶和华以及不停的打助攻。而老路必将被释放,掀起灭世之战。

③亚特拉家家谱2333
Reynolds(Reno)·Addler&Raziel(Alice)·Addler

Michael·Yisaer·Addler&Lucifer

Alex
政治作风上的强硬独断颇像路西法,但更加直接用实力碾压,并不关心他人评论,注重军事和科技,但并不是军队出身。

怎么看亚力克(Alec)这名字都违和,尤其英文名,改成亚历克斯感觉好多了,亚历山大又是“人类的守护者”,伟大的帝王,刚好他也在人界混。

Mammon
有收集癖,最擅长的是经济建设,主张经营好地狱,不主张与天堂不断的争战,极其善于腐蚀人心。

古迦勒底语,字面意思是金银珠宝之类的财富,人格化理解为与上帝敌对。旧约中记载为撒旦之子。玛门一词源自福音书中耶稣基督的圣语:“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恨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既侍奉神,又侍奉玛门。”

Hania·Lucas·Addler(哈尼雅全名)
同米迦勒一样是军队出身,政治水平处于及格线上,也和米迦勒一样,在法律和规则下处于不败之地,然后简单的用绝对实力解决一切。

设定哈尼雅中间名是卢卡斯,含义是“来自光的人”,基本明示哈尼雅身世。“光耀晨星”即是“拂晓金星”,金星也是“爱与美”的代表,哈尼雅“神之美”,“爱情天使”的称号即继承自此。

Belial·Isaac·Addler(贝利尔全名)
毁灭天使,全职军人,政治主张模糊不清,或者说懒得在意,和米迦勒、哈尼雅一样的军队出身,好战。

贝利尔在希伯来语中字面意思是“无意义的”、“无价值的”,同时还有“恶之王”的称号,大概是由于希伯来人对懒惰行为的吐槽和深恶痛绝吧。以撒也来自希伯来语,在原文中的意为喜笑。圣经旧约里以撒是最长寿的一位,一生平顺没有波折。有说法以撒同时也位列乐园天使之一,设定是米迦勒对贝利尔的祝福和期望。

④亚特拉家的打仗天赋和政治天赋都一脉相传,从米迦勒到哈尼雅到贝利尔从小接受学军事,还都习惯不方便的情况下拿中间名用。

⑤ 哈尼雅的名字也该是亚历克斯的,但大米老路都不知道自己还有儿子。后来老路防着神,把长子扔人界,壳子分开扔硫磺火狱了,大米为了保住哈尼雅也是做了很多准备, 米迦勒一直把哈尼雅身份对外捂得很严实,哈尼雅在军队内部历练出的,大部分只知道他大概出身比较高,具体不清楚。魔界隐约知道天界曾经极高规格庆祝过一个天使的诞生,后来就没怎么关注了。老路感觉自己应该还有一个子嗣存在,有猜到,大米访问没带哈尼雅。当时哈尼雅也不在天界。

基本剧情框架先扯这么多,接下来上快逼疯我的两个脑洞梗,尤其第一个,一想起来就痴汉笑,同桌姬友都见怪不怪了……

米迦勒雏菊花语:夫妻爱
被选来献给因为护教而罹难的罗马军人圣维多利安。据说他的妻子娜塔丽亚费尽工夫混到牢房中让他受洗,并冒着危险乔装成少年,到刑场上去目睹他的最后一面。因此,米迦勒雏菊的花语是“夫妻爱”,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是不断追寻真爱的人,所以当他一旦遇见心爱的人,就会终身不渝。
对,真的就是献给大天使长米迦勒的米·迦·勒·雏·菊23333333333
【“父亲/妈,你的圣花……”
“……毕竟人界关于天使的描述当故事看看就好”

下面两句话是米迦勒给哈尼雅和贝利尔的。
【吾以吾血,施以汝额。时雨流如注,而前途渺然。】

【“我岂没有吩咐你。   
你当刚强壮胆,   
不要惧怕,   
也不要惊惶。   
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
我必与你同在。”】

打架斗殴那家强,亚特拉家族帮你忙!
【先说不是黑大王子,可他的武力值和兄弟们比起来确实就那样了,心疼2333】

哈尼雅和亚历克斯
“……其实我原来小时候想像老师那样做一名教师”
“后来呢?”
“我学着父亲,先是当了名教官,后来给你卖命打仗,现在贝利尔也来帮你打仗……”
“……我不会打仗就不说话了”

评论(3)

热度(20)